【周黄】猫的报恩01

    @古棧長 

你要的周黄

   我尽量不弃坑

   只有一小段

   啊我爱王大眼

 


 

    雨下得很大。

    周泽楷从地铁站出来往家里走,偶尔还是有人注意到这个眉目如画的男孩,指指点点几句。硕大的雨幕下,男孩的身影轻缓中带着一丝孤独。

    街边的一棵树下,蜷着一个小小的身影。撑着伞的行人匆匆而过,周泽楷稍微迟疑了一下,往那个角落走去。

    原来是一只小奶猫,淋了雨冻着了的关系,蜷在一起发抖,一哆嗦一哆嗦的。

    周泽楷把它抱在怀里,感觉到了温暖,小猫一个劲地往他怀里钻,“喵喵”地轻哼。湿漉漉的毛发沾湿了他的外套,仔细看看它时,突然发现这只小猫的小虎牙特别地好看。

    可能,心就是那一瞬间被击中了。然后一向独来独往的人没有把流浪猫抱去宠物收容所,倒是把小猫带回了自己家里。晚上给小猫洗了个热水澡,这只还在幼年期的小猫恢复了活力,然后“喵喵喵”地叫了一个晚上,一向安静的屋子里一时充满了欢快的气息。没成年的小猫的声音很柔软,它满屋子乱跑的时候,周泽楷发现它的毛发并不是那种白色,而是像阳光那样,带着淡淡的软金色。

    晚上周泽楷做了一个梦,先是一阵“周泽楷”“周泽楷”声音,然后一个浅黄色头发的少年闯进他的梦里。

  “靠靠靠靠变成猫这么久了把我要憋死了,(。・∀・)ノ゙嗨周泽楷对吧你好啊,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黄少天你叫我黄少就好了哈,怎么样看到我是不是很惊喜呢哈哈哈哈!!!!”

    真是有些聒噪,周泽楷一时不知道怎么搭话。但是毫无疑问,这个叫做黄少天的陌生少年让他的心情很好。等等等等,那只猫……?

  “……猫……?”

 “啊猫啊,猫就是,就是,啊你不用管啦!我跟你说啊就是靠靠靠靠那个不要脸的老叶,不就是我和他打赌打输了吗居然就让我做一只猫找人类实现愿望,我好歹是个神仙好吧!堂堂剑圣,文州也是的都不帮我……”

    周泽楷听不懂黄少天刚才吐槽的一大段的很多细节,但他把握细节的能力很敏锐。“……愿望……”是要来,实现我的愿望吗?

  “啊对啊,愿望,完成你这个我就实现了一百个人类的愿望了,和老叶打赌赌输了的惩罚也就做完了。那么周泽楷,你喜欢什么样的人呢?”



评论(3)

热度(66)